旧版回顾  |  加入收藏  |  网站地图
 
  学校新闻
当前位置: 首页->学校新闻->正文

科研平冈 | 我校2020年度教师教学研究课题立项评审结果揭晓

时间:2020年12月30日 18:07    来源:    作者:    阅读:


 

教育科学研究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生产力,教育科研是教师应对教育实践困惑、解决教育实践问题、促进教师专业成长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和现实路径。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教学研究意识,深入推进我校“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”研究活动,促进教师专业发展,提升教育教学质量,我校本学期启动了平冈中学2020年度教师教学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。

 


我校教师校级课题立项研究活动,旨在促进教师以课题研究为抓手,强化问题意识,探索解决方案,改进教学策略,让教师对教育教学实践问题拥有更加科学性、深刻性、专业性的审视、理解、表达和应对。此次2020年度校级课题申报工作,得到广大教师积极响应,按照《深圳市龙岗区平冈中学关于2020年度教师教学研究课题申报立项的通知》要求,经教师自主申报、学科组长初审、评审专家组评审和教学处审查,陈彬彬等32位教师申报课题(共32项)通过立项评审。

附:平冈中学2020年度教师教学研究课题立项评审结果


1670C

据悉,我校自2018年以来,持续开展校级课题立项研究,引领广大教师立足于学校实际、学生实际、学科实际、课堂实际,聚焦教学中的实际问题,扎实开展学科教学中基于具体问题解决的实践探索,这不仅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研究动力和热情,强化了研究意识和行为,也切实增强了广大教师专业性的课程理解、课堂理解、教学理解、学科理解、学生理解和学习理解,发挥了以科研行动促问题解决、以课题研究促教学提升的实践价值,突显了教师课题研究活动的实际意义。